全世界为什么都爱吃洋葱?知道真相后震惊了...

yx79pm35fc:

老外为啥喜欢吃洋葱?



欧洲人的洋葱文化可以追溯到千年前


  早在五六千年前的埃及陵墓中,就找到过与死者同时埋进去的洋葱,石棺椁上、埃及最古老的建筑物墙壁上都画着许多洋葱的图案。


  


  而中世纪欧洲两军作战时,一队队骑兵高跨在战马上,身穿甲胄,手持剑戟,脖子上戴着“项链”,即是一个圆溜溜的洋葱头。


  他们认为,洋葱是具有神奇力量的护身符,胸前戴上它,就能免遭剑戟的刺伤和弓箭的射伤,整个队伍就能保持强大的战斗力,最终夺取胜利。


  


  因此,洋葱是所谓“胜利的洋葱”。在希腊文中,“洋葱”一词还是从“甲胄”衍生出来的呢!古代希腊和罗马的军队,认为洋葱能激发将士们的勇气和力量,便在伙食里加进大量的洋葱。


  


  时至今日,法式的洋葱汤依然是大餐中不可缺少的美味,外国的饮食习惯则是顿顿都少不了洋葱。如巴基斯坦人,在烤肉的时候要配以洋葱,蔬菜沙拉中也少不了洋葱的身影……


  


  


  洋葱为何如此受欢迎?


因为它能防癌



  洋葱的防癌功效来自于它富含的硒元素和槲皮素。硒是一种抗氧化剂,能刺激人体免疫反应,从而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,同时还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。而槲皮素则能抑制致癌细胞活性,阻止癌细胞生长。一份调查显示,常吃洋葱比不吃的人患胃癌的几率少25%,因胃癌致死者少30%。


因为它能护心脑血管



  洋葱是一种有血管扩张功能的食物,能够软化血管,促进引起血压升高的钠盐等物质的排泄,因此能调节血脂,降压和预防血栓形成!!!


因为它能降糖



  现代医学证明,洋葱不论生食或熟食都有同样的降血糖效果。它含有的一种类似常用的口服降糖药甲磺丁胺的物质,能有效刺激胰岛素的合成及释放。


  建议:糖尿病患者每餐吃25~50克洋葱能起到较好的降低血糖和利尿的作用。


因为它能降胆固醇



  其所含的挥发油中有降低胆固醇的物质——二烯丙基二硫化物,是目前惟一含前列腺素样物质及能激活血溶纤维蛋白活性成分。


因为它能防治感冒



  洋葱含有一种叫葱辣素的物质是“天然抗菌素”,可以用来防治任何类型的感冒。


因为它能补钙健骨



  洋葱钙的含量非常丰富,而且还含有镁和钾,钙磷比例也合适。


因为它能治疗龋齿



  洋葱里的含硫化合物是强有力的抗菌成分,能杀死多种细菌,其中包括造成龋齿的变形链球菌,而且以新鲜的生洋葱效果最好。


  


  洋葱怎么吃最养生?


  生吃



  洋葱生吃最不破坏其中的营养成分。


  可在炒熟的蔬菜上放切片的生洋葱,就着主食吃,就不会太辣,美味又不失营养。


  榨汁


  


  将洋葱榨汁也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洋葱的营养成分,此法还非常适合防治感冒。


  Ps:


  


  如果要炒食,切记一定要短时间快炒,否则其中的活性物质会被破坏。最好是将菜都炒熟了,最后再放入洋葱和大蒜调味,轻轻翻炒几下即可。


  


  专家建议的食用量


  


  哈佛医学院心脏科教授克多格尔威治博士指出,每天生吃半个洋葱,或喝等量的洋葱汁,平均可增加心脏病人约30%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含量(HDL:有助于预防动脉粥状硬化的胆固醇,就是“好”的胆固醇。)


今天


你吃洋葱了吗?


  


  这样切洋葱不辣眼睛


  


  


  1、洋葱去皮,切掉头部和根部,浸没在水中,15分钟以后拿出来再切就会好很多!


  2、戴上泳镜切洋葱。


  


  如何挑选洋葱?


  紫皮的


  


  洋葱有紫皮、黄皮、白皮三种。其中紫皮洋葱的蛋白质、膳食纤维以及钙、磷、钾、钠、镁、锌、铁等矿物质含量均比黄皮、白皮的高。


  此外,紫皮洋葱中还含有植物花青素,这是一种比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抗氧化能力强数十倍的植物化学物质,能够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。


除了食用,洋葱还有许多的妙用!


  


  洋葱小妙用



  1


  新漆的房间或家具,有一种难闻的油漆味。把一只洋葱切成片浸在一盘冷水中,置于室内,油漆味会消失。


  2


  菜油炸过鱼后会沾上鱼腥味,如果放少量洋葱在油中炸,即可除去腥味。


  3


  煮土豆时放几片洋葱,或用洋葱的汤来煮,味道会更好。因为洋葱的香味会渗透到土豆中。


  4


  碗柜里放一盘切好的洋葱片,不仅会驱走蟑螂,还可防止食物变质。


  5


  将洋葱切开成两半,用切口来擦玻璃,趁洋葱汁还未干时,迅速用布擦试,不但能除污 垢,而且玻璃特别亮。


  6


  将洋葱皮捣碎,加入雨水或河水,撒上苏打,放在罐头盒里煮。然后把煮好的汁盛在干净器皿里,过些时候用薄布滤过,再把滤液边搅边煮沸成浆状,即成上等的金棕色染料。


  7


  把洋葱磨成泥,用纱布包好,轻轻擦拭头皮,可治疗皮屑过多。


  8


  榨取洋葱汁液,加一半水,每隔3~5天喷一次花卉,连喷3次就能消灭最顽固的红蜘蛛。


来源:duren112

评论
热度 ( 37 )
 

© 红武斋。哮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